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

2010-10-29 Part 2/3 ~清境農場之青青草原、觀山牧區、壽山園區

再來就是今天最期待的清境農場囉,更多照片放在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QQQtuna/20101029#  ,共180多張

從青青草原最北邊的入口沿路往下逛


票價和門票,因為今天是平日,所以全票是80元,假日的全票就是100元
星期五接近中午時分,這邊比較沒那麼多遊客,不過還是有觀光客
真是奇怪,為什麼總是有人有空閒呢?



一進來清境農場,服務人員就會請您先把寵物寄放不可帶入




入口處有相當醒目的「親近心靈」的石碑


今天總共遇到三對新人在拍婚紗照,這一對剛好就在入口處的草原上拍


入口岔路處就有指標,先去綿羊音樂城堡好了



綿羊音樂城堡正面觀


好多羊在等遊客餵飼料,不過我沒有打算買飼料,嘿嘿!


用無辜的眼神看著遊客(給我吃嘛!)


往遠處看,一點一點的都是羊(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羴)




這邊也有很多問題和答案唷,你知道綿羊秀表演的由來嗎?綿羊為什麼沒有角?怕冷嗎?


請勿騎乘或追逐綿羊避免羊群驚嚇撞傷,這張很好笑


往下看的風景


騎馬場,騎一次馬是100還是150元體驗價



走在「天長地久棧道」



走在天長地久棧道,往上方草原拍,有沒有很像windows的內建桌面?


從北端走到南端,是下山(比較輕鬆)
如果一直走都沒有停留,應該15分鐘內可以走完,東逛西逛也可以逛個45分左右
因為今天不是假日,所以沒有辦法看綿羊秀,不過我假日就沒空來了
而且難得來這邊沒有人擠人,呵呵,遊客只有零星幾組
雖然沒看到綿羊秀,但是有一個耳根清淨的清境農場

走到「青青草原南端」,和「觀山牧區」的交界處,有南端的商圈
這是南端商圈的停車場


南端商圈就是有很多這種攤販,剛剛好我在2010/10/24的食尚玩家
看到號角翔起介紹這一家的雲南雞肉捲,看起來超好吃
沒想到五天前在電視上看到,五天後居然會親自來到現場,我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
一問老闆娘,她說是2010/10/01(五)來拍的,所以食尚玩家四個星期前也來一模一樣的地方
不過製作單位還沒把拍的照片給她


雞肉捲外觀長這樣:


一口咬下去,我的媽呀!外皮超酥嫩,而且超香的,咬下去雞肉的肉汁還會噴出來
真是太好吃了,如果下次來一定還是會再點
如果沒有看電視介紹,我一定也不會知道這家雞肉捲很好吃


不過南區商圈有一個缺點:蒼蠅很多,衛生環境不是很好
所以我全程一直盯著我的雞肉捲,從進去烤到吃完期間,有沒有被蒼蠅污染

南區商圈繼續往南走,就會到觀山牧區




我有逛這一家,最後在這邊買了名產,相對便宜了
買了兩大盒羊奶蛋捲、兩大盒捲心酥餅乾、和兩包羊奶糖和牛奶糖,只有花500元
羊乳片我有試吃,不過沒有買,因為買了吃不完,送人的銷路又不好
同樣在清境,不同商區賣的名產價格還是有差

再來就是到觀山牧區囉


觀山牧區的步道:



觀山牧區的遊客,又明顯比青青草原少很多,這邊就真的是純粹觀山欣賞風景
就比較少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逛了



「觀山牧區」從頭走到尾,大概也只需要10多分鐘就走完了,慢慢走也不用半個小時
再來就會接到下一個園區:「壽山園區」,會看到大自然劇場指標


壽山園區的步道


不過我對大自然教室頗失望的,就是一個定點,放著生態的影片,一點都不吸引人
因為我對於生態沒有特別研究,我只知道青蛙、蝴蝶、樹木,卻沒有去分更細的物種
所以走在壽山園,對我有點對牛彈琴,我就把自己當作在享受森林浴吧




壽山園的「步步高升」階梯,如果不算通往蔣公像的話,到這邊有487階



據說這邊有「55階咖啡店」,不過礙於本人懶惰,走下去就不想往上爬,所以作罷
而階梯往上就是通往蔣公銅像,不過還是因為對銅像沒興趣,所以也不想爬到底
(因為是死路,爬上去還要走回來,就很懶惰)


這邊已經是整個清境農場園區的底端了「壽山園-觀山牧場-青青草原」
沿著步道走下去,有許多可以看風景的,沿路會走到旅客中心、小瑞士、國民賓館
不過我就不想繼續往下走了,畢竟我只有半天時間,不是在這邊兩天一夜

從壽山園沿路往回走,終於走到青青草原南端了
剛剛是從綿羊秀場的棧道走,所以現在就從萬里長城棧道爬上去




往上爬就會覺得喘了,終於爬到最上面,好累,先坐在入口附近休息一下,順便吃個午餐
(出發前就有先買好今天中午的麵包飲料,一定要野餐的啦)
坐著往外望中央山脈,剛好看到遠處的山就是合歡山、奇萊山
最近10月份,在PTT的marvel板,看到不少關於奇萊山的山難傳說
感覺登山真的是很恐怖的事


吃飽喝足了,再來就是要去廬山溫泉囉
在出入口,有個綿羊章可蓋,這樣就可以再進來
雖然我沒有要再進來,但是還是要蓋一下


其實我大約是10:40左右抵達小瑞士附近,前前後後逛了附近景點約一個小時
然後大約11:40到青青草原北端入口,這一整篇總共逛了兩個小時
離開時也才13:40而已,其實待的時間很短
一方面是今天沒有棉羊秀,所以少了半小時
一方面是今天只有一個人逛,所以可以很隨心所欲調整步調
如果人多一點,可以逛的時間會更久

另外,據說台北一直都很冷和下毛毛雨,不過這邊真的是陽光普照
而且都是我只穿短袖+薄外套,遇到遊客穿的比較厚的,都說怎麼會這麼熱?呵呵
現在溫度大概20多度,其實蠻涼爽很舒服

不過還是要現在就離開,一方面是自己還要去廬山,而下午就要離開台北
而且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,每次在埔里鎮上往中央山脈看
這幾天都是下午三四點以後,天色就會漸暗,景色就不漂亮
而且山上雲霧就會變多,我怕要是真的下雨,走山路比較危險
所以就13:40就離開,捨棄了其他清境農場的步道
不過我已經覺得,我這兩個小時逛的夠多了,呵呵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